喜欢半夜嗨!写不了长篇,最长也不过两万来字。
可以点梗,除了博肖薛晓曦瑶流年似锦其他都可以写点。
在清水与大尺度之间反复横跳。
中篇大多都清水。
目前应该不会有大尺度了,保命要紧。
bg bl gl 都可。
只会为喜欢的cp用爱发电。
东西都没有存档备份,基本上上传就删了,所以有些且看且珍惜。

关于

双道长/化蛟(下)

这个拖了好久了……

前情提要

 

 




阿菁攥着宋岚给的龙角簪在鬼气冲天的义城一步一步挪着。

这里联通地府,一般百姓一旦踏进这里便是被生吞活剥魂魄也被扯的稀碎。以至于这里一个活人也没有终日被阴气笼罩着,龙角簪忽明忽暗的散发灵气将阿菁周身笼罩敛去了她的生人气息,阿菁绷紧心神,将自己贴在墙上看着从她眼前飘过的怨灵,带起的阴气让她汗毛炸起,死死屏住呼吸。

这里太吓人了,阿菁毕竟只是个人族小姑娘,又无修为傍身,能来这全凭宋岚交给他的龙角簪。

怨灵飘远后她长舒一口气,继续往前走着。

晓道长还等着她救,宋道长好不容易换来的机会她不能辜负两位道长哥哥。

都说黑蛟哥哥是坏妖,阿菁呸了一口,有些人才是真正坏透了。

比如那个姓薛的坏家伙。

晓星尘被那些人族修士用禁制镇在了这义城底下,魂元每天被怨灵撕扯痛不欲生,他知道那些人不杀他是想干嘛,无非是想以他要挟宋岚,又或是觊觎他一身修为。

龙角簪散发着稀薄的龙气将阿菁包裹在里面,一边指引着她靠近镇压的阵法中心。

这座城不需要看守,活人在这是呆不久的,所以有龙气遮掩的阿菁一路上分外顺利。

这阵法以整座义城为囚,引鬼气往城中心位置汇聚,阿菁攥着龙角簪望着这把天都完全遮盖住的阴森黑云成旋风势往地下钻,她衣衫褴褛的站在下面渺小的就像一粒尘埃。

“怎么办?我该怎么办?”阿菁被带到这里,可是没有人告诉她接下来要怎么做。

这场景太过于阴森可怖,阿菁咬着牙将眼泪憋在眼眶里。

而另一边的宋岚也不太好过,在洞庭湖水面天劫带来的雷霆蔓延,一些水生动物疯了般的往岸边游去,深水的鱼类跃出水面,还没来得及入水就被雷电劈成湮粉,一副生灵涂炭的景象,而这一切宋岚已经完全控制不住了,他在雷霆中心,原本泛着金属光泽的鳞甲已经灰暗无比,皮肉外翻,血肉模糊,失了龙角的他连抵抗也做不到。

事态已经远远超出控制,岸边的江枫眠摇头叹息,不净世豹修聂明玦带着他门下的修士赶来,帮着江枫眠将结界撑的更开一些。

不知道谁喊了一句,“蓝先生亲自带人过来了!”

云深不知处的仙鹤齐鸣,蓝启仁抱琴伸出援手。

江枫眠朝他的方向遥遥一拜,继而将灵力释放到了十成十。

天劫他们不能干预,他们所能做的就是避免天界祸及更多,只能在洞庭湖上撑起一道灵力屏障,好无辜生灵不受天劫波及。

江枫眠依旧记得,宋岚第一道天劫是在莲花坞,那时依靠莲花坞的阵法仅凭他也全然能控制的住,这次天劫着实太惨烈了,也意味着机遇更多,若宋岚在天劫中活了下来,可能就会成为这天地间无法比拟的存在,那些人修总有法器辅助也难再动他分毫,他将成为这洞庭得天地认可的真正龙君,一跃成半神。

人族的薛洋当然不会眼睁睁看着宋岚平安度过天劫,当他带着人手来洞庭的时候,却还是被眼前的末世景象给惊着了,嘴角挂着邪笑。

聂明玦看出了他手上的降灾,一个月前还在不净世的禁室被结界禁锢着,如今却在一个人族手上泛着嗜血的红光。

那人族少年似是被剑灵控制了心智,整个人气质透露着不正常的妖冶。

“蓝先生,江宗主,此子手上的降灾是上个月不净世遗失的那把邪剑,还请交给我处置。”聂明玦对蓝江两家拱了拱手。

聂明玦是他们这辈的佼佼者,年少成名的少年宗主,在妖修漫长的年岁里也不过千岁出头。

一柄霸下巨刀握在手里,让人望而生畏。

“聂宗主客气,等洞庭风波过去,我等一并助你夺回邪剑。”江枫眠说道。

洞庭中央,天劫中心的宋岚被雷霆几欲打散,全靠残破的神识撑着,他想,星尘还在那无耻的人族手上,他想,还没有看见星尘化蛟,星尘的白磷若是化蛟更是流光溢彩,是这世间最好看的景象。

他是要跟星尘携手共抗天道踏上那一步的啊,他不能停在这里。

义城地下的晓星尘似是有感应,阿菁手上的龙角簪受他的吸引从阿菁手上脱离钻入阵法之下没入他的身体。

宋岚的力量助他冲破义城的大阵,将千里之遥的洞庭雷劫分担了过来。

雷劫无识,全凭天道本能,义城突然出现一道与宋岚相似的强大意识,将雷劫牵引了一半过去,雷电劈开义城终年不见天日的浓雾,藏匿其中的邪祟避无可避,发出惨烈的叫声,阿菁蹲在大阵一旁捂住耳朵脸上表情痛苦的几近扭曲,她毕竟只是个毫无修为的人族。

雷劫直击在阵法中心,引得义城地动山摇,雷劫引起的天火在城中蔓延,誓要将邪祟烧个干净。

在不远处看戏等待时机的薛洋手上的降灾突然暗淡,“糟了,义城!”

然后带领一众人族修士前去,义城说到底是人族的地盘,岐山的金乌族虽然离得较近但是他巴不得人族越乱越好。原先有义城大阵镇压着的邪祟,因阵法被天劫击碎,加上天火肆虐通通从义城逃窜到人间。

孔雀族的金光善坐在金鳞台算盘打的噼啪响,预计着这回可以从人族还有其他妖修那赚多少宝贝。

其他人族修士悔不该蹚这趟浑水,带着自己人忙着处理从义城流窜出来的邪祟,无暇再顾及其他了。

薛洋握着降灾在义城外被拦了下来,“我将降灾从黑豹子那弄出来不是让你带着对抗天道的。你既然没那个本事杀了这两条小蛇,我自然要收回。”说着那人从薛洋手上将降灾招到手上。

“请再给我一次机会!小白蛇在义城地下,我进去将他解决掉,决不辜负您的器重!”薛洋跪地看着天边高高在上的红云。

“别忘了是谁教你仙术让你小小年纪有此等成就!”

薛洋捏着拳头咬牙道“谨记仙师教导养育之恩,我一定将宋岚晓星尘鳞刮下来做成法衣献给仙师!”

红云之上没有再说话只是将降灾插在薛洋面前就消失不见了。

薛洋握着降灾在城中心发现了阿菁一把将她抓住。

“小东西,晓星尘呢!”薛洋扯着她的头发踩在她脸上问。

阿菁一句话也说不出,手不停的挣扎着。

“我不知道宋岚用什么法子竟然能让你找到这里,但是你能好运的在这个鬼地方还活着,不代表碰到我你还能好好活着!”薛洋用降灾拍了拍阿菁的脸,冰凉的剑刃带着恐惧的力量引得阿菁战栗。

得不到回应的薛洋继而又向空中闪烁的雷电喊到,“小白蛇!你已是强弩之末!给你一柱香的时辰!再不滚出来我就挖了这小乞丐的眼睛!你也许还不知道吧!小黑蛇快死了!啧啧,洞庭那边乱作一团,水里的生灵浮尸千里,你跟宋岚不是自诩一心向道万物有灵吗?他如今造下的杀孽天劫他躲不过去了!也别想再踏出那一步!”

晓星尘一个分神被雷劫劈中差点从云端跌落,为了他阿菁已经做的够多了,那样善良的一个小姑娘,不该被卷进来。还有宋岚,那个时刻将他保护在身后的宋岚,折了龙角救他的宋岚,已经无力反抗天道了吗?

他被此处缠的无法脱身,却疯狂的想要赶到宋岚身边。

或许是义城太过肮脏了,天火完全没有消弭的迹象誓要将此处烧个干净,薛洋说到底再厉害只是个人族,肉体凡胎经不住炙烤,他撑起一道结界将他跟阿菁裹在里面,眼睛死盯着天边翻滚的浪云与偶尔炸开的闪电。握着降灾的手有些颤抖。

晓星尘一边分神对抗雷劫,一边观察下面的动静,阿菁已经无力反抗了,躺在地上昏死了过去,这大概是她整个人生最惊心动魄的一天。

趁薛洋不备,分出一丝神识撕开一道口子将阿菁直接传送到了姑苏云深不知处的山脚下,姑苏的鹤修仙风道骨善医道,阿菁应该会安全。

薛洋发现阿菁原地消失气急了,举起降灾朝空气中砍去,晓星尘分出来的神识被降灾拍散了。

晓星尘吐了一口鲜血勾了勾嘴角,虽然那缕神识被薛洋发现已经消弭,但是好歹阿菁已经不在这了。

或许是注定的,宋岚的龙角给了他,然后他将天劫引了一部分过来,他想,天劫算什么!就让他们一起抗吧!

“哈哈,薛洋!看来,你要死在这了,降灾是邪剑,凭你区区人族是降不住他的!”晓星尘的声音从云端传来,带着粗重的喘息,全然没有了仙风道骨的温润。

“闭嘴!你以为你还跑的了吗?”

“以前的义城是降灾的天然养分,现如今怕是已经被天火烧了个干净吧!薛洋,你不过区区人族邪修,没有降灾你什么也不是!”晓星尘跟他打着嘴炮拖延时间。

薛洋不怒反笑,“小白蛇你是急了吗?哈哈哈哈,你若是听话我倒是愿意养一养宠物。”

一道惊雷劈在薛洋脚下,将他往后逼退了一些,天火将他脚下的地缩的不距十丈。

晓星尘从云端下来,白衣已经染血,手持霜华剑指薛洋,“那就战吧!”

二人在这天火之中斗了十几个来回,雷霆不断在他二人身边炸开,薛洋终究是凡人血肉之躯,那雷霆直击右臂,将右臂贯穿,顿时血肉模糊,降灾也已经脱手了。

晓星尘也讨不到好,本身雷劫便是冲他来的,早已经现出原形,银白色的鳞片变得灰暗无比,早已经失了原先的华彩。

霜华剑泛着羸弱的蓝光,躺在天火里忽明忽暗。

“薛洋,你收手吧!这样我还能救你性命。”即便如此,晓星尘还准备以德报怨。

“笑话,你自身难保,如何救的了我?那就死一块吧!”薛洋不屑的扶着右臂站在他面前。

天劫威势渐渐要去了,洞庭湖的宋岚散开结界任由自己堕到湖底,冰凉的湖水刺骨,却难息心头火热,他成功了,他知道定是晓星尘为他担了部分,想迫切的好起来。

身上每一片黑色的鳞片都由天雷纂刻上了金色的铭文,天道秩序加身约束,在天劫的洗经伐髓下,龙的特征越来越明显,额头从新长出了龙角,比之之前更加完整更加强大。

腹部的龙爪不再是装饰,仿佛能捏碎山峦。

他从水中跃起一飞冲天,蓝启人抬头惊叹艳羡之意直达眼底。

“他成功了!怕是不夜天的金乌老祖才能与之匹敌吧!”他摸着长须收了法器。

“从此这洞庭的龙君再也不是徒有虚名了!”江枫眠叹到。

“想不到我等还能有幸目睹。”聂明玦说到。

宋岚化作人性上岸,眉心嵌着金色龙鳞,黑发如瀑,气息与之前完全不同。

他朝三人拱手到,“我宋岚能从天劫得到机遇全仰仗三位鼎力相助,保子琛与洞庭水族平安,等我带回星尘,定登门拜谢。”

“宋道长……”江枫眠一顿继续说到“龙君客气,修行本就该守望相助,日后若是莲花坞有难还望龙君照拂。”

“一定。”

“此前怀桑在外游历,全频龙君与晓道长多加照看,才有怀桑今日,致谢此事应当是我向龙君致谢,霸下刀有灵,义城如今天火燎原,我不便前去,若是龙君见到薛洋那厮,请务必将他手中降灾夺回,明玦在此谢过!”

宋岚点了点头,“一定。”

宋岚与几位道别便马不停蹄朝义城赶去了。

“启仁兄,聂宗主,大事已了,既然来了,不如去我莲花坞喝盏茶?”

二人同时回到“也好,那就有劳江宗主了。”

说完江枫眠招呼江澄带领三家家弟子跟在后头返回莲花坞,他与蓝启仁先行一步了。

洞庭湖风波到此算是了结了,一些受庇护侥幸逃生的水族返回洞庭也异常欣喜,有龙君宋岚的庇佑,洞庭从此在妖修届也是能排的上榜的。

他到义城时,整个义城只剩下残垣断壁,土地焦黑一片,城中心的阵法已经失效,地府的通道早已经被天雷劈毁了。

“星尘!”宋岚将遗失的霜华拾起。

晓星尘已经耗尽力气变为巴掌大的小蛇,旁边是薛洋的尸体。

宋岚给晓星尘渡了一段灵力,使他可以勉强维持人形。

“子琛,你成功了!”晓星尘虚弱的靠在他怀里眉眼里透露着开心。

“我来晚了!”

“没晚,我只是跟你之前化蛟一样,经历第一次天劫灵力耗尽罢了,我也有自己的龙角了,等我恢复了给你看……”晓星尘的声音很轻,宋岚耳朵贴近他的嘴边才能听见,微弱的呼吸扫在宋岚耳廓,被天劫穿透肩甲击碎逆鳞的时候都不曾哭,此刻抱着晓星尘心疼的直掉眼泪。

“好,星尘的龙角一定是最好看的,我带你回洞庭养着,我一刻也不离开你了,一刻也不离开了!任谁也不能再伤害你!”

宋岚将霜华收起,就这么抱着晓星尘御剑前往洞庭。“你先睡会,等醒了,我们就到洞庭了。”

晓星尘抓着宋岚的衣襟点了点头,就闭上了眼睛。

宋岚低头在晓星尘眉心烙下一吻,“等你好了,我们就在洞庭边上盖座房子,请小莲花还有怀桑他们来喝喜酒,做个见证,见证你与我结为这世间最普通的夫妻。”


——end——

评论(5)
热度(2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梓兮芳华汉舞霓裳 | Powered by LOFTER